close

剛從德國蜜月回來, 現在才寫回憶錄會不會太晚了
沒辦法, 本以整個婚事告一段落後會有點空, 沒想到就這樣一路忙到現在了
再拖下去連蜜月旅行都寫不了了

正文開始

整個結婚的過程在 2011/6/25 , 兩颱環繞台灣, 當天大風大雨下完成了宴客
雖說貴人出門多風雨, 但是一口氣來了兩顆颱風也太誇張了點
大概是因為小卿公司的副總, 我公司的總經理都出席了吧

整個流程快速導覽如下
二月求婚
三月算日子
四月登記
五月拍婚紗訂喜餅拜祖先
六月宴客
這一大段時間, 我的工作沒停過的忙, 很多事都是小卿自己搞定, 辛苦了


算日子時面對到一個難題, 4/13 前要申請青年安心成家房貸, 可是適合我們倆的日子在五月跟六月
所以只好再分出一個登記日, 好死不死, 算出來的農曆日, 正好是四月五日清明節
這... 也沒辦法了~~

日子先敲定了, 然後就是找餐廳了
基本上我們家就是我決定就好, 所以我說可以就沒事了, 餐廳我只需要吃得飽就行
小卿大約跑了五六間看看場地菜單, 然後再跟我說她比較喜歡哪間餐廳
不過這時出現了一個小問題, 卿的老爸好像希望我們在板橋海釣船宴客, 因為他有認識的朋友
就在過了幾天後, 這個"好像"變成了"一定", 因為這個場地有柱子, 小卿不是很喜歡
但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 小卿也只好接受了, 至少菜色絕對沒有問題

那婚紗要不要拍呢? 這個讓我跟小卿很困擾, 因為大部份的過來人都說拍了只是放床底
或是打麻醬的時候墊桌腳, 但是至少要一張大張的放宴客餐廳, 讓人家知道這是誰的場子
所以婚紗從一開始不拍, 到自己拍, 最後變成找了玩拍的工作室
一樣是小卿找了幾間, 我只刪了一間, 然後小卿就決定了是愛情符號這間工作室
一直到拍照前一週, 我才到這間工作室, 因為要稍微討論一下要拍什麼在哪裡拍
"遠的綠島去不了, 那就在二重疏洪道吧" "拍什麼?不知道, 自然一點就可以了"
大家都是年輕人, 嘻哈一陣就過去了, 到時再說囉
預定的拍照日期是 4/18, 結果 4/17 去挑拍照婚紗的時候飆暴雨,
一直撐到晚上, 雨還是沒停的跡象, 只好打電話去延期了
4/18 上午還飄著細雨, 但是沒多久就開始出太陽, 真是氣煞我也 ~"~
日期改到 5/5, 這次又來了, 5/4 又下大雨, 一樣是下到晚上沒有停的跡象
但是也沒得延了, 幸好天氣完全跟上次一樣, 5/5 出了太陽, 超熱的
整個拍照過程就真的是邊玩邊拍, 從水漾公園拍到籃球場, 再從籃球場拍回新家
拍完到家已經兩點了, 超累的, 那些拍一整天的新人們, 我真佩服他們的體力
"房子的梗應該只有我們兩個看得懂吧?"小卿說, 反正這些就是拍了自己看的, 管他的~~
IMG_6619.jpg  

結婚登記日是 4/5, 剛好是連假, 而且只能提前登記, 所以我們只好在 4/1 去登記
也就是...愚人節登記清明節結婚, 真是超 冏rz 的

禮餅的部份, 除了小卿爸媽有需要一些大餅送南部親友, 其他到也沒什麼特別要求
一樣是小卿去試了比較多間, 我只試了禮坊跟伊紗貝爾, 禮坊太甜了, 所以就挑了後者

拜祖先的部份是整個婚禮中最簡單的部份, 點個香吃個東西就結束了

宴客前一週去工作室挑照片, 基本上沒什麼問題, 但是他們的大照片很大, 餐廳放不下
小尺寸的要挑直拍, 可是挑不出來好看的, 於是小卿決定要自己處理
先是問了裱框的店, 裱個照片只要五百, 自己做大圖輸出, 大約也是五百, 算起來便宜很多
不過由於第一次輸出有點失算, 邊邊沒留好, 所以要再輸出一次, 剛好又碰到假日, 所以時間突然變得很緊
因為裱框店說他們需要七天才能完成, 就在這時候, 小卿找到美術社
裱框要多少錢? 只要材料費一百二, 要幾天? 你照片拿來馬上釘
真是我的老天爺啊, 如果不算重洗的錢, 整個宴客用的大照片不用一千就搞定了!!

最後的重頭戲就是宴客了
宴客要有影片, 要有音樂, 要有小布置, 這些東西通通都是前一天晚上才準備好
宴客前兩天小卿去餐廳試撥, 小筆電不夠力, 放起來會頓, 所以我下班時得把筆電扛回家
然後前一天下午趕緊又去一次, 影片 OK 了, 但是 mp3 不夠多, 所以回家又狂找適合的歌
晚上還跑了一趟大創, 買了點小東西來擺謝卡
說到影片, 還得感謝小卿的朋友黃大爺情義相挺, 一週內搞出來,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怎麼辦

宴客當天出了不少小狀況
除了天氣以外, 比較大條的應該是我沒有別領帶, 超過三人次問我, "啊?有規定一定要別嗎?"哈哈哈
然後就是影片, 因為等待賓客入場的影片是不開聲音的, 所以影片用media classic, 音樂用 media player
結果 media classic 不能重撥, 真是我的老天爺, 它只會自動撥資料夾中的影片檔
我只好在當場 copy 了十幾個檔案, 讓它一直撥
在撥成長交往影片的時候, 因為撥婚紗影片把聲音給 disable 了, 餐廳人員不知道
然後我在門外看啊看, 疑, 怎麼沒聲音, 趕快衝進去撥放室把聲音 enable  @@"
用餐的音樂也有點小狀況, 我在裡面吃啊吃, 啊怎麼都放同一條
原來餐廳人員只在第一首點兩下, 而不是全部撥放, 哈哈哈
還有一個對我來說是最小的狀況, 有一桌只坐了四個人, 餐廳經理一直跟我確認要不要開
"就開桌, 沒關係, 我會付錢"哈哈哈哈哈, 不用怕嘛~~

整個宴客過程有諸多同學朋友的鼎力相助, 同事長輩朋友大家都出席了, 沒有因為下雨就沒來
在此還是要說聲謝謝, 讓這個婚禮圓滿落幕

大概就是這樣了
我可以寫蜜月的文章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dvagra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